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揮別2008 迎接2009


今天是牛年大年初一 凌晨3點
我提早起來迎接它的到來

不是我興奮 而是我睡醒了
腦子裏 忽然跑出好多事情及想法

那就把它們記錄下來吧........


迎接新的是令人喜悅的 送別舊的卻也令人不捨
但似乎2008年對大多數的人而言 是急於送走它的
只因它給了世人莫大的教訓

當然我也是被教訓者之一

原來我還是貪婪者 自以為自己可以優雅一點 結果都是一樣
投資理財這條路 果真是痛苦的

2008根據證管會粗估 股市一年來蒸發8.7兆元 以835萬股民計算 平均每位股民損失 104萬元
這還是保守的估算呢 可見實際情況 就一個字可以形容 那就是 慘

而蒸發的意思 就真的是水變成水蒸氣一樣 蒸發不見了 想想你要喝的水 裝了一壺水在煮沸
結果煮好後近一半蒸發了 也就是你只能喝半壺水 還有瓦斯的成本 時間的等待

所以台灣及全球的資金就這麼的蒸發了 因為這些錢 本來就不存在的 只是名目上的一個數字
有趣吧!!!

也因此我們只是回到原點 再來一次 而你最不願見到的就是時間也消失了 你卻比之前又老了 美好的時光似乎離你又更遠了 這就是代價

我認為這個代價還蠻合理的 我坦然接受它 就好比2009的到來 是那麼自然

比較重要的是 我學到了什麼?

我想我學到了--- 感恩

因為我還好好的存在 生活也未受到太大的衝擊 工作依然在 身體的體能也比以前進步了
自我情緒也比以前進步不少 對人也比以前更懂的關懷 對小孩也比以前更有耐性了..........

本來以為是破銅爛鐵 其實我還不賴呢!! (這是海角7號的台詞, 借用一下)

是的 我還不賴 我真的還不賴

得到的比失去的還多 想想你擁有的 少去想你失去的 自然就有幸福感了

台灣目前的幸福感指數很低 社會充滿低迷之氣 但這絕非是全部的事實
還是有很多好事在發生 只是大多數在台灣的人沒看到

因為我們的媒體報了太多負面新聞 小小的一個島 容納超多的媒體 可想而知的競爭
觀眾喜歡看什麼 自然就是焦點之所在 那才有市場 偏偏台灣人喜歡八卦多一點
於是邊看邊罵 也不管事實是否如媒體所報導 一件事在台灣的傳播力是很快很強的
一下子功夫 全島都知道了 好的壞的 對的錯的 都在第一時間聽進去了

歡喜憂傷 興奮憤怒 概括承受 所以台灣是個很high的地方

如果你不太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電視
多到戶外走走 或多看一點書籍

你會過的 簡單而充足
真的 我說的是真的

因為我就是這樣在做
讓自己少點焦慮感 ................(寫到這 4:00了 今天年初一還要上班 得先再睡一下)

1 則留言:

托斯卡尼.貓 提到...

真的...有同感

祝新年快樂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