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12-27-2008清晨的松山





































12-27-2008 一大清早6:30am騎著小折出門 知道今天的天氣會很不錯 就不穿外套了
著好基本裝備就出發了 近來聽了不少單車事故 我不敢大意 一定要帶好三樣東西
一個是安全帽 第2個是手套 第3個是車燈 另外自己再加上護目鏡及頭巾 穿七分車褲 著硬底登山鞋 排汗衣及防風背心 應該說 我的裝備很齊全 但準備起來一點也不費心
今天記得要帶相機 松山 一個我成長的地方 它令我懷念 回到兒時的地方 一股腦的所有童年的回憶都一一出現 原來這些事 我都沒忘記 只是暫放在另一個記憶體 現在觸景生情的取出來回味
正巧今天是璢公國中校慶 以前這裏是一座湖泊 一到夏天這兒最熱門了 在柳樹下垂釣 是大人們的最佳活動 小孩們就是爬上四獸山 在山洞裏玩躲貓貓 那是的松山很古樸 很鄉村呢
往信義路的巷子 無意中發現文昌街 它是條傢俱街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兒
來到國父紀念館 遇到5輛遊覽車 我看了一下 應該是大陸客吧 對面是市政府 此時是7:00am正好在升旗 沒有錯的話 這已是一件久遠的事 繼續走信義計劃區 就銜接上虎林街 拐個彎便到林口街 經過松山商職 就是福德街 奉天宮就在眼前了 這兒正是四獸山的入口 也是早市的地方
我下來牽車 慢慢跟著人潮走 好奇的東張西望 好熱鬧的一個地方 給我一個提前過年的氣氛呢
有賣水果 疏菜的 也有肉攤 烤雞 南北貨 五金 雜貨 還有理髮 按摩的 真的是五花八門
讓我看的目不暇給 真的好熱鬧呀!! 我向阿婆買了傳統糕點 (芋頭糕, 綠豆紅龜糕15*2) 4根香蕉 (28元) 一杯豆槳(6元) 吃的我很有飽足感
回程就直接走忠孝東路 出來是接到忠孝東路6段 在5段時經過後山埤捷運站 原來這個站跟我兒時的大道路是這麼近 只是我從來不知道它叫後山埤
待會還要帶小朋友到宜蘭 我得加緊腳步回程了 預計8:30am回到家 也就是說今早已騎車閒逛2小時了 說真的 感覺很豐富 我發現台北還真的蠻有得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