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初五走路到龍山寺

2/22/2007初五走路到龍山寺
初五要走龍山寺 早上七點多 均即起床 這次他興致勃勃 稍做準備即可出發 我們的路程規劃是和平東路接和平西路就到了 比昨天簡單多了

一樣稍做說明 為什麼走龍山寺呢 因為是自由時報的旅遊版介紹到 當時看了一下不錯保留版面 想不到果真用到了 其實龍山寺對我而言 是那麼熟 話說國三時搬到板橋 便每天通車 經過龍山寺轉車到仁愛國中 那一段慘綠少年 不堪回首 每天一大早就得出門 通車路程至少一小時 睡不飽 讀不好 整個人很灰色 所幸只有一年 硬是熬過去 如此情況下 龍山寺只是我的中途站而已
如果沒有記錯 這次反而是最正式來的一次 入廟拜拜

先帶均去吃早餐 比較想吃豆槳 附近的豆槳店要到年初九才上班 他們還真幸福 真的可以f放到年假結束才開市 這個厲害 我們只好到師大路碰運氣 果真有一家複合式早餐店開著 人還不少 可能是別人都沒開 它賺到了 與均各點一份豆槳 蘿蔔糕 蛋餅 73元 均一樣問我貴嗎 我說有一點貴 所以你要好好吃 不要浪費 與昨天一樣切了一盒水果 讓他先吃水梨 結果均的豆槳只喝了一半就飽了 不吃實在浪費 所幸先將豆漿裝在保溫瓶 待會想喝就有

今天是走和平東路左側與昨天不一樣 會比較新鮮 經過師大正門 有春節門神立於校門兩旁 人行道今年有別於往年 來了一排各種各樣的春聯及門神 請均在此拍照留念 再前一點就踏上和平西路 這一段路大多是開車經過 還不曾走路過 順便看看台北市的馬路及人行道 與台北市以外的地區比 它是好太多了 起碼有人行道可走 而且還蠻寬敞的 這點是正面肯定 但是與一樣水平的國家比 就差多了 噯 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好比人行道高低不平整 斑馬線不是一直線 而是三叉狀 讓行人過個紅綠燈要分兩三次過
植物園也在和平西路上 索性就進去瞧瞧 因今天的天氣陰涼 入內感覺比較暗一點加上植物又多 濕氣較重的關係讓人有些微的寒意 不知不覺來到植物園的布政使司館 第一次來 很新鮮也很陌生 原來台北也保留這麼一座歷史遺蹟 真不知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 均說要幫我拍照 我們就互相拍照

準備要出去時 他說要上大號 而且馬上蹲下來 似乎蠻急的 我要他趕快找廁所 這裏附近一定就有廁所 再忍一下 果真找到出口處反方向的綠意盎然的公廁

我讓他選蹲式廁所 他疑惑的問為什麼 告知蹲式不會接觸到屁股 比較衛生
可是他蹲了一會 說會腳麻 我再告訴他 可以扶著牆壁 待會在一起洗手
出來後 他腳步輕盈

來到萬華車站 陽光撒出來 均問我龍山寺到了嗎 我說你看前面有一個廟的黃色屋頂 那就是龍山寺了
他又問 遠嗎 我說看到就不遠了 先在車站休息一下 看看人潮也不錯
他問 是不是過去就是板橋阿媽家了 我說對 你有要走過去嗎 他說都可以
這個答案似乎告訴我 可以試試看 只是與媽媽約好 中午龍山寺碰面午餐的
也就不大可能走過去了 畢竟今天走的比較短 出來比較早 過板橋也才近中午而已

龍山寺隨板南線捷運通車後 景觀改變很大 有一座大廣場 可以直接目視龍山寺
年初五是財神生日 來廟的人特別多 我們算是來湊熱鬧 廣場前有一位出家人及一位跪地的婦人 我要均均各放十元 出家人是站著拖缽的高度剛好讓均可以直接放入
而這位跪地的婦人 均均倒是用丟投的方式 他還問我 為什麼出家人裡面有100元的
而另一個只有一個一元而已 他倒是觀察的蠻仔細 但我對他用丟的方式很不以為然
找個位子 我告訴他 給人家東西 不可以用丟的 要用放的 否則不禮貌 他似乎不解 有差別嗎 我直接拿出10元 一次放在他手心 問他感覺 再一次我丟到地上 讓他去撿起來 再問他感覺 可是均回我 阿爸沒差別也 都是錢 我有點敗給他

這下可好 準備入龍山寺 外面一字排開 至少有十來位出家人 人手一缽 看來我得相信M型社會提早到來了 不只中產階級 連出家人也不例外

因人太多了 只在大門口內大爐前 雙手拜拜 我要均對觀世音菩薩說 今天我是最有誠意前來膜拜的 因為我跟阿爸是走路來的…..請保祐我 ............
出來後 到7-11裝熱開水 均要吃冰淇淋 我說買一個就好 他說要一人一個
我說不用 阿爸不吃 他一定要一人一支 不知是他不想我分他的冰淇淋 還是不想看我一個人沒得吃的可憐樣 不過他的大方似乎建築在我的花費上

龍山寺隔壁是西昌街觀光夜市 雖然是白天 但已有好些攤位在營業了 順道走走看
與饒河街或基隆廟口夜市比較像 只是走進去後 讓我有點不舒服 因為我看要一些頗有年紀的女人 穿著很不一樣 甚至穿紅色蕾絲衣服 讓我怪怪的 再過去又有好幾位 這下我明白了 他們是風塵女子 當街拉客 賺取剩餘姿色的金錢 沒有對錯 只是讓人看了心酸不已 幸好均專心看玩具 一點也沒發現這社會現象

草草逛了一下 轉到華西街 這裏就是觀光夜市 有蛇店 告訴均 蛇店是賣蛇湯吃蛇肉 他說好惡心 我說就是吃你小蛇呀 他說他是蛇頭龍尾(台語)

手機響起了 媽媽已到龍山寺了 我們約好廣場見 均好高興 因為待會媽媽會帶他去玩彈珠 丟圈圈 小朋友最喜歡玩這些 這玩意兒 也比較有年味 所以生意挺不錯的
吃過米粉午餐 便走路回去
到家已下午四點 洗好澡 再過十分鐘 他已呼呼大睡了 我也睡了個滿足的午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