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賺錢哲學-1000億富豪糸山英太郎的致富傳



賺錢哲學-1000億富豪糸山英太郎的致富傳


我學到了「低買高賣」這個適用於任何投資的做生意訣竅
做股票賺錢的公式
投資股市的基本態度「投資額度越多 放的時間越長 賺錢的機率越高 投資時 『資金×時間』最能發揮功效」
根據經驗 「一次投入大量資金在短期內大賺一票」的貪婪手法 絕對賺不了錢 在股票便宜時「低買」 逐漸增加持股 配合時間慢慢布局 才能賺到錢

要知道當報紙登出消息後才行動 為時已晚
不論資金多寡 股票投資都是拼意志力的嚴肅比賽

逆勢操作的系山 在股票下跌時分批購入攤平的手法
買入股票後 當然應該注意公司的經營 可惜很多投資人只在意股價的波動 卻忘記了這個基本概念
只想靠投機賺錢 最後當然只有自取滅亡
最笨的人就是跟著別人屁股後面買賣股票 跟得越緊 受重傷的可能性越高

股市養套殺三部曲
有許多專門以養、套、殺方式賺錢的主力 因此希望一般散戶能夠保持冷靜 在股價急遽波動時不要冒險「搶進」

在不可能做到的時候去做才有價值
做生意就跟操作股票一樣 等到大家都開始動的時候才跟進 已經太遲了 現今股價全面下跌 正是最好的買進時機
下跌就買 上漲就賣
我的基本投資方式就是賺到二成之後就出場 這樣來回幾趟 本金就會翻成二~~三倍了

我的投資方針是賠錢時絕不賣 就是因為賠錢時能夠「忍」
因此當股價大幅下跌時 我抱著不放 當股價更便宜時我就加碼攤平

系山式投資術
現今日本股價實屬超跌
就日本的國力言 平均股價指數應該有20,000點的價值 我期待日本再度復甦為經濟大國
並把握「股價將會不斷上漲 股價便宜的此刻正是絕佳買點」的機會
如果全體國民都來買日本的股票 一定會促進股市上漲 並增強國力
投資股票需要擁有能看懂經濟的智慧 如果了解就不會賠錢

但是 1000萬圓的活存 一年只有100圓左右利息 扣掉15%的國稅和5%的地方稅之後留在手邊只剩80圓 連一杯咖啡都不夠大家驚愕 錢的價值竟然只有這一點點 的情形 應該不難想像
但利率接近零 在這種情況下讓日本人錢進股市 倒是一件好事
放空的人將來必定要回補 股價還是會漲 也就是說 放空打壓股價後買點出現 自然形成作多賺錢的機會
日本政府現在有700兆圓的借款 日本要擺脫貧窮 除了果斷發行高額國債之外 還有其他選擇嗎
幣值貶值就是國家經濟力衰退的證據
無論如何 現在股價如此便宜 正是極佳的進場時機
說的極端一點 隨便買哪一支股票 只要是不會倒閉的公司都好 任何一檔股都會上漲

系山式股票投資術的真髓 反市場操作策略
系山英太郎投資股票三十多年 一貫以反市場操作為原則
投資股票和做生意一樣 一窩蜂跟著別人做是賺不到錢的
我在股市獲利豐盈的最大秘密 就在於反市場操作

當股票下跌 對企業來說是危機時 對我來說卻是進場的機會
總是好奇 在股票下跌時悲觀拋售 上漲時樂觀搶進的這些人 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股票買在便宜時是鐵律
當人們開始搶進 股價顯著上漲時才去追 為時已晚
當你貪心地以為股價還會繼續上漲時 很快就有賣壓湧現而暴跌

當買股票的人漸漸增加時 就逐步出脫持股 這樣才會賺錢
這絕對不是騙人的 但一般人似乎很難掌握股票跌到什麼程度才叫便宜 這也是事實 通常我是以公司的營收 經營狀況 事業計畫 匯兌動向 本益比 成交量 買賣超等資料 來做綜合判斷

股票下跌就一再攤平
攤平就是手上的股票下跌時再繼續加碼買進 以降低買進的平均成本
系山投資股票都是以攤平方式為基礎
因此股票下跌的危機就是我買進股票的良機
很多人在股票下跌時 感到害怕而認賠殺出 我絕對不這麼做
主要是所投資股票的錢 不是最近要動用的錢 而是一些閒錢 所以我不必恐慌地殺出股票 也就是說 我用來投資的錢 是不管什麼風險下擱置幾年都沒有關係的閒錢 做股票不用閒錢肯定賠 這是事實 絕對不能把手邊僅有的一點錢全部投進股市
即使股票下跌 我也以攤平方式來定勝負 沒有獲利絕對不賣 由於我貫徹這種態度 所以我在股票市場上永遠是贏家

賺到15~20%就脫手
通常 我在股價超跌時買進 當股價上漲15~20%時 就毫不考慮地賣出 以確保利益 這樣來回個五趟 利潤可以增加1.5—2倍

「勇於進場 勤於拔檔」可以說是符合現在這個時代的股市賺錢法
有些人錯過賣股票的時機 多半是因他們貪心 買進股票時 如果決定獲利15%就賣掉 價格一到就應該脫手 即使後來繼續上漲也不要後悔 做股票最忌諱後悔
通常 短線進出時切忌亂買股票 專心鎖定一、兩檔股票 比較容易掌握價格波動的循環 蒐集資訊也比較輕鬆 在反覆操作中 自然能夠掌握最佳的買賣時機

很多人經常是聽到一點消息就改變初衷 頻頻換股操作 這樣非但不會賺錢 而且只是多賠手續費

人應該照著自己的意志來決定動作 不要人云亦云
事實上 我是有幾檔固定進出的股票靠著來回操作來賺錢

營業員意見和技術線型最不可靠
此外 系山從來不看技術線型 做股票三十多年 完全不懂技術線型 也不知道什麼是十日移動平均線
許多股票的入門書詳細教導讀者如何看技術線型 其實這毫無作用
實際上 幾乎沒有股票會完全按照波動理論來漲跌 這也是股票之所以有趣的緣故 如果技術線型能預測一切 投資人就大發了 但事實是如此嗎

投資判斷要跟著感覺走 觀察股市的供需關係 看清楚是想買的人多還是要賣的人多 再以逆勢操作的觀點來判斷是買或賣 我就是以這種自信來挑戰股市而賺錢的 聽我的話絕對沒有錯

希望你們牢記在心 沒有什麼比營業員和技術線型更不可靠的東西

股市低迷 只做國際績優股
不僅是考慮資金規模 也是因為這些公司有「絕對不會倒閉」的保證
如台股的中鋼 中華電信 台塑四寶 台積電
對於經營公共事業的公司的股票 即使長久持有也不必擔心
不論股票多麼便宜 買到不會上漲的股票 照樣血本無歸

如果不能平心靜氣地看待股票下跌 大大方方地買低賣高 根本無法成為一個獨立自信的投資人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什麼價位買哪支股票 什麼價位賣哪支股票 我都仔細記錄下來 我不時查看當天進出量大的個股資料 監視它們的股價變動 買單 賣單 成交量等
了解供需狀況 預測股價走勢 決定是買或是賣

不隨意聽信毫無根據的謠言或亂跟流行 並且好好努力 學習最基本的知識 蒐集必要的資訊 這樣進行投資才有意義

賺錢靠忍耐
首先「以忍耐為重」就是即使身處逆境或貧困深淵 也要相信明天就會成功而堅忍不拔 透過忍耐和努力 你很快就會打開一條成功之路 屆時 錢就會自然而然地聚集到你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