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初四走路記(中山北路)




2/21/2007初四走路記
上了三天的過年排班 今天終於輪到自己放個過年假 雖然已初四了
但在台北過年 其實差異不大
今天我預備與阿均仔走路過年 打算從和平東路接羅斯福路往中山南路過中山北路一直到圓山美術館 再搭捷運回台北捷運大街

一早天陰陰的 倒是走路的好時光 均均在我的遊說下 終於點頭要走走看 其實我也沒有太大的把握 平常沒有走過那麼長的路 一時也不可預測 只是直覺告訴我 應該是沒問題的 就這樣我還是決定走

為什麼會走這段路呢 因為在大年初三走了中山北路上班 感覺大過年的中山北路在早晨很有味道 如果走路一定更棒 那明天就可以走走看了

回來後 很輕鬆 便告知均均阿爸的想法 他倒挺配合的 就這樣我們就出發了

睡到自然醒 也八點多了 準備一下也快九點了 穿上球鞋及輕便衣物 我背一個背包儘可能空出手來走路 帶了一壺保溫瓶 方便一路都有熱開水可以喝 因為喝完了隨便找一家便利商店就可以補充水源了 另再帶一盒水果 想吃就打開來吃 出門在外有的吃是很幸福的 不容易挑嘴

一出來就經過師大綜合大樓 裏面有座位 均想喝水 便坐下來休息一下 剛好拿出水果來吃及早餐的麵包 隔壁校園有立一座孔子 剛好讓均認識一下 他背了半天的論語 就是這位老師了 他似乎對他蠻有興趣的 我還讓他與孔子一起拍照

前面來到古亭捷運站 右轉走羅斯福路 到國語日報社有一座椅 聊了一下
就再往前走到中正紀念堂 均數了一下有六輛遊覽車帶來遊客 我告訴他 他們是專程來此的 我們只是路過 你看我們很容易就來到這兒 不像他們要一大早坐車才能到 旁邊有三個攤販似乎年紀比較大的阿婆在賣傳統熱食 我便停下腳步買了一塊蘿蔔糕 一塊要25元 有點貴 也不太新鮮 但還是買了 均似乎不解的問我 阿爸為什麼不買第二家的 為什麼買第一家的 問了我好幾次 我也給了不同的回答

但他仍有疑問 連隔天早上睡起來 第一件事就是問我 同樣的話題
因為之前我有告訴他 這幾位阿婆很辛苦 大過年就得自己拖著攤販車來到中正紀念堂賣東西 一個才25元 你算算看 如果要付你的學費 他要賣多少個 均感覺

經過台大醫院 便入內到附設的7-11裝熱開水 買一瓶豆漿及布丁 算是補充能量
在準備進入便利商店時 外面有好多排班計程車 我問均 看一下這些人 有那一個比阿爸小的 他說好像有比阿公老的 我說 你看過年這些人就要出來賺錢了 如果有人搭他的車子 但只坐到台北車站 你看要多少錢 大約75元 我再說 在這等了好久才賺75元 你說多嗎 你玩個甲蟲機就要30元 他們賺錢是不是很辛苦呀

走過立法院及監察院後 就正式踏上中山北路了 均很高興 然後一直問我還有多遠 要走到那

我說就一直走下去 已經是中山北路了 晶華酒店很吸引均的停留
因為有水流景觀 他玩了好一會兒 將落葉丟到水面上 然後到下游等它流下去

台泥大樓時 我們準備過馬路 改走中山北路左側 此時手機響起 原來是媽媽趕來了 在民權西路站下車 正走過來 準備與我們會合 此時已近中午了

我們就沒能走到圓山站了 改走到民權西路站 繼續走往雙連站 在雙連站下去
接捷運地下大街 此時十一點多 人少 店家多未開 僅少數幾家書店先開了
只是這些書不太吸引人 我看了一下 實在沒有買氣 與日本的名古屋地下街差太多了 只能說好可惜


中山站上來 正好是新光三越南京店 到美食街用餐
餐後有均所企盼的六樓兒童館甲虫機 我給了他60元 可以玩二次 想不到他在那兒可以從下午二點玩到四點 一共玩了五次 因為有一次是媽媽贊助 另外二次是一個小學生跟他玩 說我出錢你跟我對戰 好不好 均當然是好阿

我先到九樓的生活館 有法雅客 蠻有看頭的 書量很多 很新 買了一本綠標書有特價 芬蘭驚豔 準備過年看它

下午四點 回程 坐捷運回古亭站 倒是均說要走路回去 把我嚇一跳 好說歹說才讓他改變主意 改為古亭再走路回家 幸好出發時就告訴他 回程是坐捷運或公車回家的 回來後 洗個澡 我們便去睡午覺 這一睡就到八點了

走路真不錯 小孩也不吵 有運動到 也多少認識一下台北市

明天初五(2/22)準備走到龍山寺 均一口答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不錯 可以這樣與孩子 用走路的方式互動
會是很美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