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9/11 我看一本書 「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


這是一個關於實現夢想的故事
這是一個看見台灣真、善、美的故事
這是一個兩岸人民真情交流的故事

去台灣,是我17歲時的夢想
24歲的那年夏天,我來到了台灣……

二O一O年八月,北京女孩趙星隻身來台灣環島十一天,完成她十七歲時許下的夢想。她以細膩敏感的心思寫出台灣旅遊一路上的感動與省思,所聞所見盡是驚喜與讚嘆。她的遊記讓我們看見自己不曾認識的台灣,並進而重新審視台灣這個美麗的小島。

「我要去臺灣旅行,那麼美麗的小地方!」

因為這句話,我努力了整整七年。我一直相信,想要做成一件事,不在於讓不讓、可不可以,而在於想不想,更在於有多想。在臺灣這件事上,我用了所有的辦法,即便有各種不可抗拒的限制,我還是用持續不斷的努力和堅持打破所有人的底線,順利成行。因此,我相信,當一個人真的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讓路給他,因為他的努力已經感動上蒼!


作者簡介: 趙星
自由、熱情、睡不醒的85後北京女孩,愛旅行

作者趙星是位25歲的北京上班族女孩趙星,2010/8請了長假,隻身背起行囊抵台,在自己的blog寫下她在台灣旅行十一天的經歷,以細膩敏感的心思寫出台灣旅遊一路上的感動與省思,所聞所見盡是驚喜與讚嘆;遊記內容引起兩岸年輕人的共鳴

這是一個看見台灣真、善、美的故事,一個兩岸人民真情交流的故事,「我要去台灣旅行,那麼美麗的小地方!」因為這句話,趙星努力了整整七年,趙星一直相信,想要做成一件事,不在於讓不讓、可不可以,而在於想不想,更在於有多想;趙星持續不斷的努力和堅持打破所有人的底線,順利成行,完成她十七歲時許下的夢想;因為趙星相信,當一個人真的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讓路給他,因為他的努力已經感動上蒼!

這趟自由行,趙星選定台北、台中、台南、墾丁及花蓮,包含她念念念不忘的「夜市」,為了適應台灣的夏天,及到處趴趴走,來台之前她「我每天不開空調,走好幾公里的路,給自己行前大考驗。」;參考了不少台灣的資訊,像電影《一頁台北》、《海角七號》,在台11天,趙星走到哪都遇到「極度熱心」的台灣人:出了機場,有人熱心為她設計行程,半夜騎著機車載她去買一個插頭,帶她瀏覽阿里山風景,車站的保全自掏腰包,替她買月台車票…等,「不論是我的微博或是書,寫的都是台灣的人情味。」
台灣,多麼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