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我看 海角七號(CAPE NO 7)





這是在9/1 我就與太太到東南亞戲院看早場的電影
當時這部片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所以票房在國片中算普普

但事隔半個月後 變化加大了 這真的好比台灣的社會 變的好快 快的讓人無法用常理來解釋  但海角七號是往好的方向在改變  這是我們所樂見的  當時會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 壹周刊的推薦 它給海角七號高達90分的評比 吸引我們的好奇  

便決定周一看早場 一來較便宜 二來看完出來剛好午餐時間 然後再散步到台電大樓後面的莫莉二手書店(台大店)挖寶 你可以用少少的價格 買到很棒的二手新書 

平日的早場來看電影的人都不會太多 比較有印象的一次是李安的色戒 早場人數有過半 且年長者比較多 這次的人數約1/3滿 算是不錯了 我知道很多人是不看國片的 而我都看 只要太太有興趣 我大都會陪同 並且融入劇情之中 在感人之處就落個淚 歡喜之處便暢快大笑 所以每次電影看出來 還挺累人的 在短短不到2小時劇情 我得一次將喜怒哀樂表現完 你說能不累人嗎?

海角七號裏的人物都是你我不太熟悉的 所以他們的演出讓我看到好比是素人畫家 他們不紅 但有實力 這種最實在 每一個人物的角色都很鮮明 看了馬上就懂 不用傷腦筋去猜 大多數觀眾是花錢看電影買歡樂的
所以要簡單易懂! 在台灣的最南(國境之南)恆春拍這部戲
當地人純樸的農漁村生活 很平實 毫不包裝的呈現出來 而人物的對話口白是那麼的自然生活化  這群臨時組合的樂團 讓人很不看好 有如劇中主角所言 你看好我們這群破銅爛鐵嗎?其中有老有少 有原住民 客家人 本省人 外省人 日本人(公關 ,田中千繪)

這些現象很容易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或許他們不是最好的 但他們並不差呀!看領頭的人如何激勵帶動士氣  必有一番作為的  因為沒有人想天生就是破銅爛鐵呀

看看台灣的現況  台灣人悶太久了 負面消息永遠比好消息多 讓人置身在沒有希望的國度  果真是如此嗎? 當然不 只是我們的媒體報導的方向似乎走太偏了 而媒體又因台灣人喜歡這些 所以他們就努力挖掘這些

你可以選擇不看 但不代表你不關心這個社會 

或許好些人看了海角七號帶給他人生的希望 也發揮媒體精神 爭相走告 而台灣人的另一個特色是 輸人不輸陣(也就是一窩蜂)

好比票房最佳記錄都是發生在颱風日 為什麼?
因為有放颱風假 這是額外賺來的 而且北部很幸運 沒什麼災情 閒閒沒事的台北人就喜歡往外跑 電影院便是最佳打發地點 再加上這部現在最夯

當然選它來看囉 你答對了 要排隊 而且是長長的隊伍 那就對了
正好這群最喜歡湊熱鬧的人 更是非排隊不可了 所以是水幫魚 魚幫水

票房在2次颱風加持下 果真如颶風般威力 橫掃票房

它好不好看 對我 當然是好看  但如果是一窩蜂式的 我想我是不會去看的 因為不差我一個 我是不會排隊做這種事的  

看到媒體報導國慶連假 恆春擠爆了 大家都在找阿嘉的家 友子的飯店 萬里桐海邊....... 恆春人說 這比過年還熱鬧  不管如何 小販賺的最開心
因為有錢賺 他們已經好久沒有這種送到門口來的錢 先賺再說

我想說的是 這果真是恆春人想要的嗎? 還是台灣人想要的?(相對大陸的熊貓+陳雲林)

無論如何  我一直都認為台灣是個寶島 

幸好我們擁有王永慶 他代表台灣真精神 一位永遠值得懷念的平凡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