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4/22 我看《明天記得愛上我》




《明天記得愛上我》
在眼鏡行做了八年的偉中(任賢齊),有著老婆阿鳳(范曉萱)與兒子阿丸,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卻藏著許多問題,夫妻貌合神離,兒子無法與其他人相處。入櫃多年後,他以為他可以過一般男人的生活,卻在很多細節中,還是無法忘懷內心真正的自己,點燃這堆乾柴的烈火,不是以前的那群好姐妹,而是空少Thomas(黃嘉樂),平淡的幸福無法填滿空蕩的軀殼,這時候出現一位讓停止跳動的心臟,再次怦然心動的人,暴風就慢慢逼近平靜的生活。阿鳳則是遊走於職場與家庭的職業婦女,為了孩子必須犧牲工作,一切以孩子為優先的母親,在家中與丈夫的關係,也讓他在職場中產生異樣。
「這次我一定會長長久久」也道出上一次、下一次的不確定,Mandy(夏于喬)與三三(石頭)的婚事,是同情還是愛情?三三的憨直,很符合石頭平時給人的感覺,為了愛人他什麼都可以拋棄,尊嚴對他來說比面紙還要輕,已慘到被Gay罵娘砲。Mandy就像小女孩一樣的愛情觀,他根本還沒玩夠,那些固定、沉悶、無味的生活,讓他卻步害怕,未來都以同樣的模式,他無法想像自己進入這樣的日子中,此刻的他依然嚮往著韓劇的愛戀(中文與韓文的對話很有意思,在幻想中語言也就不是隔閡)。
男主角任賢齊飾演中年出櫃丈夫,讓觀眾看完後震撼不已,幾場戲院座談會,每場都有觀眾問到為何陳駿霖導演會想要拍這樣的題材?陳駿霖談到,在亞洲社會,很多同志朋友為了給家人、社會一個交代,而必須走入婚姻,這在他看來是很不可思議的,因此希望藉由《明天記得愛上我》將這現象讓更多觀眾明白,也能更尊重每個人追尋愛的自由。
監製李烈也強調,《明天記得愛上我》是一部拍給異性戀看的電影,因為在我們所處的環境,就是有這樣的荒謬現象發生,如果每個人都能包容彼此所愛,不論同性或是異性、無論愛男還是愛女,世界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